懒又壮

啦啦啦啦啦啦

【跳逗】无恙 中

私设成山,人物归原作,ooc归我

                                                                                                                    

中 春花秋月何时了

四、

午后阳光正好,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让人不自觉伸个舒服的懒腰,打个慵懒的哈欠,再找个地方眯上一会儿。

在街上转悠好几圈的几个汉子却无心享受这大好时光,个个急出了一身的汗。明明刚才那两人还在这边逛着在,拿着小摊上的绢花珠钗朝着各自头上横七竖八的插着,怎么一个转身的功夫,就双双不见了。整条街都翻了一遍,附近也看了,甚至还让人沿着他们上午的路又走了一遍,半个人影也无,真是见了鬼。几人商议了一下,决定还是派个人先回去回个话。

那个穿着褐色衣服朝着外城方向去的高大男人若是在他之前站的地方抬头看,视力好的话,便能在高大的海棠树重重花影中看见他们找了半晌的两个身影。

“去看看?”逗逗反手拍掉正偷偷准备给他头上簪上花的贼手。

做贼的人没有半点心虚的样子,抖落身上的几朵落英,正义凛然的颔首。二人足尖轻踏,跟着那个行色匆匆的汉子,

二人七拐八绕,竟是跟着进了城郊的山林中,停在了一处寨子门口。

“咱们这是,遇到山大王了?”逗逗看着寨门口挂着的硕大白虎头诧异。

“看来我们查的东西是个宝,不止一个人惦记着呢。”跳跳看着门口两派护卫,那个汉子从怀中掏出一块木牌,方被放了进去。“守备森严,里面怕来了客人。”

“那更想要去瞧瞧了。”逗逗抬头,一脸的跃跃欲试。

“我可没办法。”跳跳有点好笑的摊开手。

“在街上时我看见你拿人家的东西了。”

跳跳诧异,“神医还真是…观察的细致入微啊。”

“……搞快点。”

 

两人稍作乔装,靠着令牌,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进来了。寨子依山而建,场地宽阔。

“这里面倒是大的很,不如分开看看,半个时辰后再在门口见面?”跳跳看着四周,低声道。“也好。”逗逗正欲走开,又似乎想起什么,转过身来,

“无论如何,不可拼命。”

“遇到什么,走为上策。”

两句话几乎同时响起,逗逗莫名有点羞赧,“走了!”

跳跳看着少年几个跳纵,逐渐消失的身影,忽而捂住了眼,自嘲般的笑了笑。

 

他们从长源山回来的晚上,便已经有人在暗暗试探了。只是今日跟的着实显眼,是去的地方尤为重要甚至不惜露出马脚,还是有了什么底牌,让他们觉得在明在暗已经不重要了。总之,这个他曾想拿来用的地头蛇怕是不会太顺手了。

 

这种山寨的布局跳跳倒是熟悉的很,他常被派到这类地方“招安”。看了一下四周地形,驾轻就熟的朝着一个不甚起眼,却恰好处在几队巡逻的交接之处,房屋用料又极其精致的小屋子走去。

既要安全又要享受,又当又立,生生弄出个此地无银三百两,跳跳一直不明白这些人是怎么想的。他看着那几队巡逻,估算着时间,准备潜进去。

 

屋内堂中趴着一个穿着褐色衣服的人,胸口处插着一尾琉璃鱼,面色青白,分明是已经没了气息。

“寨主觉得如何?”尸体旁立着的女人正拿着手帕,缓缓擦着溅到手上的血。

上首坐着个满脸络腮胡的高大男人,端详着手中的白瓷瓶,许久才开口道:

“这可不容易。”

“您是南城的老虎,这城里有多少人是您的,怕是谁也说不清,想吃谁不是一口的事?若是成了,您便是替我报了仇,是我的恩人,我自然是要报恩的,更别说是分您一半。”鱼琉璃丢掉染血的手帕,“何况,既然跟丢了,眼下他们怕是就在寨主眼皮底下活动呢,夜长梦多,寨主就不怕他们发现之后会对付你?说到底,咱们才是一路人。”

男人沉吟片刻,“好,鱼堂主可要言而有信啊。”

 

跳跳正算着时间,突然发现来回巡守的人多了不少,路线也变的更为周密。

这是被发现了?他心下一惊,看着寨内守卫并没有朝着恰才分开的方向追击,也没有通报叫喊抓什么人,微微松了一口气他稍稍隐蔽,退了出去。

寨门口处,逗逗已在此等候,看见他来,神情放松不少。

“怎么突然守卫多了那么多?”

“或是察觉出了什么异端。”跳跳上下打量了一番,确定少年并未受伤,终于定下心来,

“可有发现?”

“有个地方像是暗牢,门口守卫多得很,还没来得及进去。”逗逗耸了耸肩。

几番折腾,天色竟是暗了。

“罢了,今日怕是再难进去查探了,先回去休息吧。”

 

逗逗夜里是被一阵声响吵醒,窸窸窣窣的,待清醒过来又没了声响。他翻了几个身,却莫名没了睡意,索性坐起身打算去闹一闹隔壁人。

那阵窸窣声响又是在头顶响起,比先前还要大,中间夹杂着兵刃相撞的响声,在静谧的夜里被无限放大。

屋顶上有人在打斗?

摸到床头挂着的雨花剑,握紧,猛地转身,堪堪避开一把扔过来的匕首,刀刃在月光线泛着诡异的青蓝色,竟是淬了毒的。

糟了!顾不得披上外衣,逗逗握着剑急忙去查看隔壁情况。

突然有人破窗而入,正是跳跳,他倒是衣冠整齐,只有发髻微乱,一向沉稳的脸上,满是焦急,看见逗逗拔剑严阵以待的样子,才神情微缓。

“怎么回事?”逗逗赶忙跑到他身旁,不由分说的拉过手,把了把脉,见脉象平和方长舒一口气。

“魔教的?”

“身形不像,应该是白天山寨那帮的,来了不少,客栈内外都是他们的人。”

“白日里并未正脸见过,怎会突然发难呢?”

“看样子是想来灭口的,先杀出去再说。”

 

二人从窗口跃下,正是客栈后院。院子里躺着几具客栈伙计的尸体,四周都是黑衣人,手持兵刃,一片肃杀之气。

对方人多势众,一波又一波袭来,长久以往,必定力竭不支。跳跳环顾院中,在空中挽了个剑花,长剑微鸣,直指院门处,逗逗会意,二人后背相倚,朝院门处且战且行,奋力厮杀,竟隐隐占得上风,众人被二人血性相震,一时不敢上前,双方僵持住。

侧方突然有声音传来

“救命,救救我,我不想死啊,二位少侠救命啊。”

店内的跑堂小二躲在柴堆里,那个胖乎乎的老板就躺在柴堆上,倒是恰好把他挡住了。

“二位,我不想死,救救我!”他一边叫喊,一边朝着逗逗飞跑过来。

“你先别……”逗逗话未说完,身后之人身形鬼魅,只见面前黑影一闪,那个店小二脖子喷出一股血,倒在了地上浑身抽搐了几下便没了动静。

立着的人闷哼一声,仍是丝毫未动,长剑微收,挡下了喷涌过来所有血腥。

逗逗大惊上前,伸手摸了个满手粘稠,方见身旁人腹部被扎了一把匕首,汩汩流血。他一瞬间突然觉得有点晕,天地之间什么都看不清,也听不到了,眼中只有还在往外冒血的伤口。

他是替他挡的。

“走!”跳跳推着他。

逗逗被推的一下回了神,强行把三魂六魄拉了回来。他面若寒霜的看了眼怀中人,没有理会他说的话,一手扶着他,一手持着剑。

“还能走?”他问

跳跳点头。

众人瞧见跳跳受伤,也开始行动起来,将二人团团围住,欲一举击杀。

“大雨纷飞”

逗逗大喝,剑影憧憧,万剑齐发,气势骇人。

黑衣人躲闪不得,近处一圈尽数倒下,院门也是不堪重负,碎成了几片。众人惊骇间只听到一声巨响,便见到烟雾四起,一丈开外,目不视物。待烟雾散去,那二人也不知踪迹。

 

五、

跳跳是在一阵疼痛中醒来的,那把刀上淬了毒,又扎的极深。他们只草草处理了一下伤口,跑出去不多时自己便觉得力竭,让逗逗快走,少年却是冷着脸让他闭嘴,相识已久从未见过他脸色那么差过,一言不发把他背了起来,沉默着向前走。

他昏过去之前的竟觉得心安,就这样两个人一直向前走着也挺好。

那个冷脸少年现在正趴在床边睡着了,看起来乖的不得了。他有点想捏捏他的脸,去又怕他吵醒他。只敢轻轻碰了下少年滑落在肩头的发梢。有点发愁的想:

“这次应该是真生气了,这可要怎么哄。”

 

“昨日还有好转,今日怎么又严重了呢,药也灌不进去。”逗逗把着脉皱眉,“这毒已经解了啊,脉象也并无异常。”

“你先别急,既然毒已经解了,应该是无大碍的。”是蓝兔的声音。

跳跳继续闭着眼,想来是蓝兔及时赶到了救了他们,只是她怎么会突然过来呢?

“你再看看,我去厨房看看,还煮着另一罐药呢。”蓝兔说着起身,走到门口,又对着逗逗说“说不定这是要醒了,你也别慌。”

她看着屋内二人,轻笑摇摇头。

一个关心则乱,一个当局者迷。

 

逗逗全然没听进蓝兔走的时候说了什么,看着刚喂剩下的半碗药,心急如焚,咬了咬牙。床上的人听见蓝兔的话,心知是装不下去了。睁开眼准备好好服个软,就看见小家伙灌了自己一口药,紧闭着眼,一脸视死如归的冲了过来。

神医本是打定决心一定要让他把药喝下去,可快要碰到又有点怂,偷偷一条缝睁开,就看见原本躺着的人居然醒了,满眼诧异。他反被吓了一大跳,咕咚一声把口中药给咽了下去。

跳跳看着他愣住的一脸傻样,没忍住笑出声。逗逗本就羞愧,又被他笑的心上火起。

“笑个屁,都别活了!。”心一横,低下头贴了上去。

跳跳本想打趣几句,却见少年红着脸一脸怒色的凑了过来,一时愣住。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按着人的背亲了回去,小孩的脸还是通红,喘息之间两人只想靠的更近一点。

逗逗摸到那人身上的绷带才突然回过神来,怎么就这样了?不反抗一下的吗?都不挣扎一下的吗?

他猛地直起身来,看见床上人唇色绯红,脑中一团乱麻,慌慌张张跑了出去。

“被占便宜的是我,他跑这么快做什么?”跳跳有点好笑,看着门口,眼里是自己也未察觉到的几分宠溺。

 

跳跳醒过来,身上的伤便算是无碍了,伤势一天天好转,可是小家伙却再也没来过了。

“真的吓到了?”他已经能下床了,便在他们现在住的宅院中乱晃,终于在后院找到正在想见的人。

他故意加重脚步声,果不其然,原本背对着自己专心捡药草的人,回头看见他,下意识就是想跑。

“躲着我?”他堵住去路,步步靠近。

“身体还没好?乱跑什么?”逗逗被逼着后退,背靠在院中开满花的海棠树下,总是再也没了路。看着面前人唇红齿白,神医揉了揉鼻子,有点心猿意马。

“负心人。”跳跳撑开双臂,把他困在中间。

“胡…胡言乱语什么!什么负心,本神医可是很忙的,你…你快些让开!”

“亲都亲了,却不来负责,不是负心人是什么?”跳跳亲昵的点了点他的鼻尖,“神医不记得怎么抢的了,帮你回忆一下?”

身影铺天盖地的席过来,唇齿之间是熟悉的感觉。

“我喜欢你。”跳跳将人揽入怀里,轻轻笑了,啄了一下怀里人红透的耳垂,又重复了一遍,“嗯,我喜欢你。”

逗逗原本被他蹭的有点痒,听他开口,却被惊了,心中百味杂陈,竟还有点莫名的委屈。他知晓自己的心思,可那人总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让他不敢挑明。这几日也是惶惶不安,他以为不过还是陪着他闹,毕竟那日他的态度太过自然,可现在这人竟然说喜欢他。

喜欢,他。

“无论如何,我都在呢。”脑中思绪纷飞,开口的第一句便只剩,我在。

逗逗回抱,再开口,语气轻柔,

“我知晓你,也欢喜你,你要信我,莫来骗我,我其实不大有什么底气的。”

 

六、

蓝兔三人暂住在东郊,莎莉客栈开遍了天下,竟在此也有所院子,院落小巧,平日里只有一老妪时时洒扫。

“七剑以内,若说商贾之道,我只服了莎莉,她到底有多少地!”逗逗看着院中花木啧啧称奇。

“只怕她自己也数不清了,”蓝兔笑道,“这也是恰好才想起来的。”

“言归正传,蓝兔你怎么赶过来了,西北有变?”

“不是西北,”蓝兔摇头“我与虹猫去赶路途中路过一个小镇,不久前发生了几场命案,几户人家一夜都被灭了门,手法像是魔教所为,那几家都是老实人家,无端怎会沾染上魔教,我和虹猫觉得此事蹊跷,暗中查探,发现还有一户人家下落不明,多方打探,才知他原先祖上曾是南城人。不久,南城疫病就发生了。跳跳来信中说这里有魔教踪迹,想来,其中必有关联,魔教不可小觑,索性过来一趟也好帮忙。”

“如此的大费周章恐怕不是什么小玩意。”

“鱼琉璃是暗处的人,本就是负责打探消息,这几年她常不在教内,我也曾探查过,知之甚少,只知道是要找什么宝物。”

“宝物?”逗逗不解,“他们如今大势已去,若是想要东山再起,难不成是找什么绝世功法不成?”

“重建魔教耗资巨大,银钱也好,功法也罢,江湖上关于宝藏的传闻还少吗?看起来,他们是有眉目了。”蓝兔思索。

“不妨,知晓了想法,事情就好办多了。先从眼下着手,看看这假疫病和那无中生有的药方到底是什么东西。”跳跳看向逗逗,“夜里走一趟。”

 

梆敲三响,万籁俱寂。医馆外的小巷内,不知何时立着两个身影,夜色掩面,难掩长身如玉。

“你怎么总喜欢晚上出来。”逗逗一身夜行服,对着身旁人嘀咕,“药方对一个医师来说尤为重要,一般不会轻易拿出来的。若是能给我们看,那日在医馆哪位大管家便会拿出来了,你有什么办法。”

跳跳看着嘀嘀咕咕的少年,倒是一派气定神闲,只轻轻道“山人自有妙计。”

不多时,墙角的草丛摇晃,从里面竟爬出一个小孩子,梳着双髻,药童打扮。见到二人便行了一礼。

跳跳掏出一袋钱,那小孩数了数跑了回去,再出来时手上拿着一个小锦囊,

“药渣里有的都在这方子里了。”

“当真?”跳跳看着小小锦囊,

“客官出手大方,我们当然不会欺瞒的,客人可以打听一下,我们家信誉向来是极好的,价格公道,童叟无欺!”

小药童做了个揖,又从原处回去了。逗逗拆开递过来的锦囊,一面诧异,

“你怎么知道还能这么做的?”

“并不罕见,许多大药房都会有的,小药童没什么收入,便去捡药渣,再把药方卖给其他人,不过,重要的东西大多都有私人看护,难以获得。只是这次既然是给全城发药,这么大的量,自然人手要多些,他们才有机会接触到。可有异常?”

“川穹、苍术、苏合香、甘草…都是些常用的疫病用药,若无过量服用,并无害处。只是有几位搭配着实奇怪,却也不像是个无用的假方子。回去在细细研究吧。”

逗逗看着药渣前行,走了数步才发现人没跟上来,不禁疑惑,

“怎么不走?”

“是神医走的太快了,我有伤在身,腿疼的厉害。”

逗逗一脸冷漠,这人这几日用这个理由,不知诓骗自己多少回

“那是我学艺不精了,不知道青光剑主病情如此反复无常,着实没看出这腿上又有何疾。”

“好治,神医牵着我走便好了。”

青光剑主立在原处,耍赖一般伸出手,看见低头小跑的少年恶狠狠的拽着自己往前走,夜色如墨,倒还能看清少年红透的耳垂,笑眯了一双桃花眼。

 

堂下跪着一个黑衣男子,鱼琉璃仍是在擦拭那把刀,

“无妨,药渣里捡出来的药方子,查不出什么的,不过还是小心些,毕竟是神医啊。”她微笑,“差不多再和护法聊聊了。”

评论(16)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